分享到:

新疆南部地区迎“早雪” 局地气温降幅达10摄氏度

新疆南部地区迎“早雪” 局地气温降幅达10摄氏度

2020年11月2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疆喀什11月21日电 (胡嘉琛)受冷空气影响,地处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等地迎来降雪。昔日冬季“暖洋洋”的新疆南部地区温度持续走低,局部地区气温骤降10摄氏度左右。

  20日白天,喀什地区偏北、偏南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部分区域已出现地面积雪;和田地区和田市出现降温、降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克州阿图什市、乌恰县大部、阿克陶县西南部、阿合奇县西北部一带出现小到中雪。

  记者21日早间在喀什市看到,树木枝头挂着皑皑白雪,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已在进行清雪工作,行人及车辆都放慢了速度,交警部门上路指挥交通。喀什地区叶城县居民王文彬告诉记者:“这是今冬的首场降雪,较往年早了些,希望是‘瑞雪兆丰年’。”

  喀什地区气象台工作人员玛依热称,20日夜间至23日,喀什地区各地有小到中雨夹雪转雪,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山区及浅山区有大到暴雪。降雪过后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与历年相比,此次过程初雪日、积雪初日较历年偏早。

  克州气象局发布消息,预计11月20日至23日,该州各地将出现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天气过程各地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摄氏度左右,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2摄氏度左右。

  和田市气象台与和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消息,面对此轮降温、降雪天气,和田市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幅可达10摄氏度左右。因此提示,注意出行安全;山区应做好牧区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设施农业及时做好保暖通风措施。

  记者21日从新疆气象局了解到,今明两天,喀什地区北部和克州强降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