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申报女上衣实为濒危植物 海关查获兰花“金童玉女”

申报女上衣实为濒危植物 海关查获兰花“金童玉女”

2020年11月25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申报女上衣实为濒危植物海关查获兰花“金童玉女”
    常平海关截获国家I级重点保护濒危植物物种 李宗杰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唐贵江 肖翔)黄埔海关25日介绍,该海关所属常平海关日前在对出境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1票申报为“棉制女装上衣”的商品实际到货为2株植物,有明显伪报嫌疑,现场关员当即进行暂扣,并送至中科院华南植物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鉴定显示,2株植物分别为兰科兜兰属杏黄兜兰和硬叶兜兰,有兰花中的“金童玉女”之称,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杏黄兜兰为我国特有种,硬叶兜兰仅在我国和越南有分布。

  这二者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和第二批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属禁止国际贸易类的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濒危物种。

  黄埔海关表述,将持续开展“国门利剑”系列专项行动,针对非贸渠道濒危物种案件涉及的象牙、犀牛角、濒危植物及其制品体积小、易隐蔽等特点,不断强化风险分析,加大开包比率,提高监管查缉力度。这是该关首次在跨境电商出口渠道查获濒危植物活体。(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