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594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山东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594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年12月0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594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中新社青岛12月2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市政府2日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在会上表示,12月1日青岛市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万胜介绍说,现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8人,一般接触者187人,其他相关管控人员(社区)60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2例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和社会活动涉及场所已进行封控管理,对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厂区、爱国村小区单元、青岛佳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涉及场所进行了相关管控及消毒工作,涉事同批次货物已在冷库封存,对冷库及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处理。

  据悉,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从事进口冷链产搬运及消杀工作,11月30日在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其检测结果为阳性,第二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李某某的姐姐,经专家组确定二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离观察。

  青岛市是中国重要的进出口冷链食品口岸城市之一,承担着中国大量进出口冷链食品任务。目前,该市已完成八轮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动态管理与采样检测,增加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密度,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冷库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作业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要求在指定区域进行休息,对其他接触人员每7天检测1次,在出结果前实行封闭管理。

  截至11月30日,青岛共消杀进口冷链食品146柜,合计3513吨。未来,青岛将增设4个集中监管仓,对进入青岛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消毒。(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