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边城呼玛:冰瀑美景成找北游客打卡地

边城呼玛:冰瀑美景成找北游客打卡地

2021年01月0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玛1月5日电(王婷 周岩 吴少涵 记者姜辉)5日是小寒节气,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断崖式降温,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跌破零下40℃。酷寒的天气下,大兴安岭呼玛县红石砬子悬崖峭壁上形成了一道道天然冰瀑布美景,成为找北找冷游客的打卡地。

游客欣赏冰瀑布美景。 石玉海 摄
游客欣赏冰瀑布美景。 石玉海 摄

  位于大兴安岭东麓的呼玛县东部与俄罗斯施马诺夫斯克市、斯沃搏德内市和马格达加奇区隔江相望。对俄边境线长达371公里,是黑龙江省对俄边境线最长的县份。

游客拍摄冰瀑布美景。 石玉海 摄
游客拍摄冰瀑布美景。 石玉海 摄

  红石砬子瀑布是呼玛县的一处自然景观,距离呼玛河口景区6公里。每年严寒时节,随着气温降低,悬崖石缝中流出的山泉水就会冻结形成形态各异的冰瀑布。远远望去,冰瀑布犹如一座大佛,背靠悬崖“静坐”着,当地人给冰瀑布起了一个美丽而动听的名字——“蒙面玉佛”。

游客在冰瀑布前合影。 石玉海 摄
游客在冰瀑布前合影。 石玉海 摄

  “去年秋季的雨水特别大,水分特别多,今年的冰瀑布要比往年壮观,而且今年整个景区,多处小冰瀑布群与高30余米的主瀑遥相呼应,晶莹的冰帘以及千姿百态的冰幔、冰挂,成为了一幅天然艺术冰雕画,特别漂亮”。每年都要来红石砬子拍摄的摄影爱好者石玉海一边向旁边的游客介绍景观一边不停按动相机快门。

远远望去,冰瀑布犹如一座大佛。 石玉海 摄
远远望去,冰瀑布犹如一座大佛。 石玉海 摄

  第一次来红石砬子冰瀑布的游客路秋敏兴奋地说:“以前总能在朋友圈看到呼玛红石砬子冰瀑布的美景,感觉很震撼,今天终于能现场欣赏这个美景,感觉比照片上还漂亮”。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外地游客无法亲临呼玛县游玩。呼玛县一些摄影爱好者便积极行动起来,为关注呼玛的外地朋友提供绝佳的线上观赏素材,让网友们坐在家中云游呼玛冬日景点,云赏呼玛冬日美景。(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