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多地取消“牛年”迎春花市 广州缩减花市规模

广东多地取消“牛年”迎春花市 广州缩减花市规模

2021年01月13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多地取消“牛年”迎春花市  广州缩减花市规模

  中新社广州1月13日电 (王华 宋元明清)“逛花市”是广东庆祝春节的传统节目,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目前广东多个城市已宣布取消迎春花市,而广州多个区陆续发布通知缩减2021年农历牛年迎春花市的规模及相关活动。

  连日来,深圳、珠海、清远、江门、肇庆、佛山等地陆续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其中,深圳市公布取消举办全市迎春花市(福田中心·天元)主会场以及各区(新区)大型集中迎春花市分会场,调整为以街道为单元,合理设置迎春购花点。珠海市也发布通告,停办2021年珠海市迎春花市,倡议通过网络渠道销售、购买年花。

  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天河区先后发布文件显示,越秀区花市档位、面积均较往年减少一半;白云区迎春花市档位也有所简化;唯有天河区花市规模基本维持在去年水平,计划设置318个档位。

  南沙区多街镇则公布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包括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地已确定取消。该区各镇街均有着众多种植户,仅大岗镇就种植了近6万盆年花、3万多盆年桔,如今正是该区年桔年花销售季节,如市民到花场选购,只能自己到田间自提。

  而广州海珠、荔湾、黄埔等区的花市仍照常筹备中。花市举办时间基本定在2月9日至2月11日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