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可爱又好玩儿!沈阳百年中街推出“萌物”特色表情包

可爱又好玩儿!沈阳百年中街推出“萌物”特色表情包

2021年01月14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可爱又好玩儿!沈阳百年中街推出“萌物”特色表情包
    “嘎钟哥”和“哈鼓妹”。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 (赵桂华)“在干嘛—噶哈呢?”“特别好—嘎嘎好”……

  1月14日记者由沈阳市获悉,国家首批试点步行街、拥有近400年历史的沈阳中街,推出了具有浓郁东北地域风情的微信表情包,让人在加深对盛京皇城文化了解的同时,又忍不住哈哈乐。

  据了解,中街所在的沈阳市沈河区为突出地域特色和皇城历史文化,特围绕沈阳中街IP形象“嘎钟哥”“哈鼓妹”,推出了此次“萌趣”创意。

改造后的百年中街。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改造后的百年中街。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让改造后的中街更加“鲜活”,当地政府在2020年9月份制作了“嘎钟哥”“哈鼓妹”“小凤天”三大“萌物”,作为沈阳中街的全新IP形象。其中,“嘎钟哥”和“哈鼓妹”是以中街的标志性建筑钟楼、鼓楼为设计原型,将过去存在于中街的钟鼓楼拟人化,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力。“嘎钟哥”害羞木讷,但在羞涩敦厚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炽热的心;而“哈鼓妹”搞怪贪玩,是个喋喋不休的小话痨。

  此次推出的表情包内,“嘎钟哥”“哈鼓妹”操着标准的沈阳话,“在干嘛—噶哈呢?”“生气—急眼了”“谢谢—谢谢嗷”“别拖拉—别墨叽”“特别好—嘎嘎好”“妹妹—大妹砸”等,配上生动的表情,让“嘎钟哥”“哈鼓妹”更加鲜活、接地气。

有趣的微信表情包。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趣的微信表情包。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形象设计单位的设计师表示:“我们在设计中充分运用了东北话诙谐幽默的特点,为这对兄妹增添地域的特色,让使用者用这些蕴含了东北方言的动图,来传递情绪,表达幽默,让您在朋友圈挣足面子。”

  设计中,表情包还加入了许多沈阳特色元素。例如“得劲儿”表情中,“嘎钟哥”顶着寒风,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脸上摆出舒服的表情,充分展现了沈阳人冬日泡温泉时的惬意;“妥妥滴”表情中,“嘎钟哥”“哈鼓妹”手举酒瓶,脸挂笑容,生动的展现了沈阳人热情豪爽的气质。“嘎钟哥”和“哈鼓妹”用丰富活泼的肢体表达与语言传递,来演绎着新年的快乐。

微信表情包。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微信表情包。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沈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嘎钟哥、哈鼓妹表情包的生动表达和演绎,让沈阳中街IP形象深入人心,让东北的民族风俗和盛京皇城的文化特色得到广泛传播,助力打造沈阳的在地文化新形象。(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