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跨越18年的“认亲路” 浙沪警方联手助一家三口团聚

跨越18年的“认亲路” 浙沪警方联手助一家三口团聚

2021年01月1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跨越18年的“认亲路”浙沪警方联手助一家三口团聚
    尹先生一家三口团聚 德清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1月15日电(施紫楠 徐晟昱 赵学良)“18年了,我就知道肯定能找到我的女儿……”经过七个多小时车程,尹先生夫妇终于到达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时隔18年后,他们再次见到了女儿满满。

  15日记者获悉,贵州籍的尹先生夫妇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乾元派出所的帮助下,寻回了失踪18年的女儿。

  “比中了!那对5年前来留DNA生物样本的夫妻,他们的DNA在库里比中了!”2020年12月30日,德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DNA实验室里,所有人都笼罩在喜悦下。

尹先生妻子抱着女儿痛哭 德清公安提供
尹先生妻子抱着女儿痛哭 德清公安提供

  据乾元派出所副所长张成杰回忆,尹先生夫妇是在2015年来所里求助,称女儿满满在2002年12月30日于贵州走失,年仅四岁半。

  在老家贵州报案后,当地的办案民警、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志愿者们在大街小巷寻找了一个多月,依旧杳无音讯。无奈之下,夫妻俩只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女儿的下落,最终到了德清。

  2015年,德清县公安局加大对打拐防拐的宣传。此背景下,尹先生夫妇了解到了一些有关于DNA的知识,前往乾元派出所采集血样,进行DNA检测。

尹先生一家与民警合影 德清公安提供
尹先生一家与民警合影 德清公安提供

  “我们做完检测后立即将结果上传到了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很可惜的是当时没有比对成功。”德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DNA实验室的办案民警何治疾说,“这次能够比对成功还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功劳。”

  原来,在2020年10月,盱眙县的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偶然得知辖区内孙某家20多岁的养女一直没有户口,展开调查后发现该养女与母亲彭某并没有血缘关系。

  在该养女的要求下,当地民警为她采集了血样,并将检测结果上传到了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由此,尹先生一家三口得以团聚,一段尘封了18年的秘密也由此被揭开。

  据满满的养父孙某称,他在外打工期间与贵州女子彭某相识相恋。彭某称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再生育,但在老家贵州有多个孩子,孙某便同意彭某带着“女儿”满满一起过日子。

  一年多后,彭某因琐事离家出走,留下满满给孙某抚养至今,一直未申报户口。后来,养父孙某也组建了新的家庭,满满则外出以打零工维持生计。

  “以后你想去哪儿,我们都会尊重你的意见。”虽然情绪得到了平复,但尹先生一家三口的手还是紧紧握在一起。满满表示,待自己平复好情绪,就和父母一起回老家看望家人朋友,也希望父母能够多陪她几天。

  目前,盱眙警方正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将把所有调查材料移交至贵州六盘水警方,对彭某是否涉嫌拐卖儿童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