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小伙航拍记录邻居隔离生活走红网络

沈阳小伙航拍记录邻居隔离生活走红网络

2021年01月1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沈阳小伙航拍记录邻居隔离生活走红网络

  中新社沈阳1月15日电 题:沈阳小伙航拍记录邻居隔离生活走红网络

  作者 赵桂华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因为有你……”15日下午,晶莹的雪地上,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的居民挥舞着国旗,对着连日来为他们服务的各方人员,唱响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

  当天下午4时,辽宁省沈阳市本次疫情首批中风险小区之一--华润橡树湾二期正式解封。在家隔离了23天的邻居们陆续走出家门。

  橡树湾二期总计有2344户居民。其中被单独管控了23天的6号楼最近走红网络,原因是今年32岁的小伙子张乃文,居家隔离期间,两次用无人机记录下来了140户居民隔窗呐喊加油,同心抗疫的温暖场面。

  2020年12月23日中午,正在外面上班的6号楼居民都接到了物业管家的通知,要求居家隔离,接受核酸检测。“我们园区其他楼的居民可以下楼在小区里活动,但是唯独我们6号楼,因为沈阳一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曾经在这里住了几天,导致我们整栋楼被封闭,大家不能下楼。”6号楼一位刘女士告诉记者。

  隔离在家的日子,居民们一开始有点儿紧张、烦心,很快当地政府组织社区、医务人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筹备组等为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越来越多的邻居们加入到6号楼微信群里,妈妈们晒晒厨艺,让自家小狗来个搞笑表演,孩子们讲个笑话,爸爸们搞个云喝酒,每天充满欢声笑语,邻里气氛很温馨。

  2021年1月8日上午,一则喜讯传来,包括6号楼在内的橡树湾二期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居民们开始7天居家隔离,解封进入倒计时。9日,作为沈阳市公安局“盛京义勇”和社区志愿者的张乃文突发奇想,如果用无人机将6号楼邻居们的居家隔离生活记录下来会非常有意义。

  他把这一想法发到群里,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到了下午正式拍摄时,有好多邻居站在窗前。“看着那一张张笑脸,虽然窗户紧闭,几乎听不到声音,但我能感受到,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呐喊橡树湾加油!沈阳加油!中国加油!”张乃文说。

  视频一经发布,立即成为网络热点,张乃文和乐观的6号楼居民也因此“火”了!

  紧接着,距离解封的倒数第三天,张乃文和邻居们又精心策划了第二次无人机拍摄。这次拍摄时间是夜晚,主题突出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家户户先是关灯,每人举着手电筒,后来灯光亮起,镜头切近,看到的是每个邻居挥舞国旗,欢呼跳跃。

  拍摄前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张乃文的无人机出现故障,邻居们在短暂时间内众筹了款项,又为张乃文买了一架无人机。“我们都很感谢他,能用无人机为大家记录这段特殊时光,这是我们大人和孩子一辈子难忘的经历。”邻居们感言。

  15日下午,当地政府给居民们送来了铁皮柿子,寓意“事事如意”。同时还送来了附带着温馨的疫情防控宣传卡,提醒每一户居民“解封不解防”。

  看着孩子们在白雪皑皑的广场上奔跑、嬉雪的身影,张乃文和他的邻居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