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试点泉水直饮 拧开水龙头就能喝泉水

济南试点泉水直饮 拧开水龙头就能喝泉水

2021年01月16日 11: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济南1月16日电(记者邵琨)济南近日公布2021年22件为民办实事清单,其中提到了“实施市民泉水直饮试点工程”,年内在12个居民小区开工建设市民泉水直饮工程,让济南泉水走进泉城人家。

  据了解,泉水直饮并不是无节制,将实行取水总量控制。对取水井加装计量设施,实行编号在线24小时监控管理,严控地下水开采。每人每天不超过5升的水量标准。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刘明翠介绍,根据前期试点情况,水价暂定每升0.3元,后续将根据成本监审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此次泉水直饮实施范围为济南市内五区和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其中,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范围内,禁止取用地下水,可取用出流后泉水建设泉水直饮工程。

  试点工程采取“共建共享”模式,由供水企业、开发商、用水户共同出资。据悉,济南未来规划新建的小区都要配备直饮水配套设施。在老旧小区,按照“用户自愿,方式灵活,合理配套,确保安全”的原则,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合理配套,配套设施费用由用户和供水企业平摊,各占50%。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