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吉林通化“机动组”志愿者的24小时

直击吉林通化“机动组”志愿者的24小时

2021年01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直击吉林通化“机动组”志愿者的24小时

  中新网通化1月20日电 (石洪宇 苍雁 刘栋)36岁的高东升已经完全适应了现在的工作节奏。作为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志愿者,他24小时随时待命,白天可能需要转运、搬运、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深夜在小区单元门前值守。

“机动组”正在工作。高东升供图
“机动组”正在工作。高东升供图

  高东升把这份工作比喻成“一场战斗”。“形势严峻,我们必须尽快打赢。”截至20日9时,本次输入性疫情通化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4例,无症状感染者46例。自1月20日1时起,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日6时,高东升刚刚下了“夜班”。当天,东昌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启动,他前往指定地点准备接受检测。在现场,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社区和医务人员维持秩序。

高东升负责值守的单元门。高东升供图
高东升负责值守的单元门。高东升供图

  高东升提醒居民保持1米间距,也提醒排队等候的少年保持耐心,“好在大家都很配合,一切都顺利。”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感谢了志愿者们的帮助。

  高东升说,疫情期间他一个人生活,“时间可以完全跟着防控节奏走。”白天补觉5个小时后,他盯紧微信群里的消息,转运、重物搬运、物资投递等信息会一直更新。

  “我们这批志愿者可以义务提供车辆。所以我们把自己的队伍叫车队,也叫机动组。”19日的下午,“车队”发布消息,需要10辆车在当地一会议中心集合,他和伙伴在20分钟内便集结完毕。

  在那里,他们帮忙搬运重物,将房间腾空。一名伙伴在群里说,“我们在做有意义的事。”这个微信群也是大家互相鼓励的地方。

  高东升载过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看得出对方的疲惫,手里还拿着报表。下车后,两人互相加油,提醒对方注意安全。

  难熬的是夜班,高东升的工作时段是深夜24时至早上6时,他和一名年轻的搭档守在单元门前,他的车是抵御寒冷的庇护所。

  凌晨2时至3时是最困乏的时刻。高东升下车让低温“刺激”自己一下,而后继续上车看着单元门。他在微信群里问是否还有人在,很多人回应,也守在单元门前。

  高东升负责值守的单元有次密接人员,单元完全封闭。好在居民都配合管控,深夜没有人员外出。不过,深夜里他会看到民警、医务人员出现在安静的街道上。“要说辛苦,他们比我们更辛苦。”

  “对抗疫情现在需要我们一起战斗。”他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