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清一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 官方:已被认定为工伤

福清一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 官方:已被认定为工伤

2021年01月28日 14: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清突发心梗猝死司机被认定为工伤

  新华社福州1月28日电(记者吴剑锋 姜琳)就网友关注的福清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一事,记者28日从福清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司机已被认定为工伤,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25日,福建省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陈祖军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及时将车靠边停稳,确保了车上乘客的安全。然而,陈祖军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就赔偿问题,当事人家属与公交公司曾产生分歧。据了解,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曾让员工签署自愿放弃社保声明书,每月给500元补贴,因此当事人无法被认定为工伤,公司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愿意赔偿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福清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介入处理,会同企业对家属进行慰问和安抚,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企业向人社部门提交了陈祖军的工伤认定申请及相关材料后,当地已于28日中午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

  “未参保情况下,此次赔偿由公交公司承担,具体赔偿金额目前还在商讨中。”福清市人社局一级主任科员郑斌说。

  福清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陈祖军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确保赔偿金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及时赔付到位。同时,会同企业帮助家属继续做好善后工作。该局还将在全市交通系统对陈祖军的事迹进行宣传,学习他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