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消防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西藏消防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2021年01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消防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图为地震搜救演习中,消防救援人员带领搜救犬展开生命迹象搜索。 谢牧 摄

  中新网拉萨1月30日电 (谢牧)1月29日上午,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协同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交通厅等多家单位在拉萨市曲水县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图为准备开展模拟搜救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图为准备开展模拟搜救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演练模拟拉萨市某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房屋发生大面积坍塌,墙体发生倒塌、倾斜、变形,有人员埋压。模拟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应急联动地震局、气象局、交通厅等单位积极响应、优势互补,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灾区。

图为进行模拟搜救作业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图为进行模拟搜救作业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在现场指挥协调下,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曲水大队5名消防救援人员率先抵达震中村落展开初级侦查搜救作业,随后拉萨支队重型地震搜救队与曲水大队前突力量汇合,安全疏散村民后划分作战搜救区域,迅速进行搜索和救援,各地市救援队随时待命。

  本次演练涉及生命迹象搜索、墙体破拆救援、狭小空间救援、斜向救助等多个搜救科目。

图为进行模拟狭小空间搜救作业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图为进行模拟狭小空间搜救作业的消防救援人员。 谢牧 摄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扎西平措说,在高原展开救援作业对于救援人员是一种考验,不仅要求消防队救援能够对受灾人员实施安全、快速、高效的营救,对救援队伍自身的供给和保障等支持力量也有较高的要求。

  据了解,下一步西藏消防总队将延长消防人员的训练和培训时间,并加强与业内专家的交流和学习,从而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更好的应用现代科技展开紧急救援。此次演练,为最大限度降低重大突发事件影响,提升联勤联动作战效能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