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身临其境!首家大熊猫主题互动体验博物馆开馆

身临其境!首家大熊猫主题互动体验博物馆开馆

2021年03月04日 06: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熊猫最早出现在什么年代?大熊猫在进化中究竟隐藏了哪些密码?大熊猫的栖息环境到底是什么样的?3月3日,首家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投入使用。

  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建筑面积7179平方米,博物馆分设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大熊猫繁育科研和栖息地保护、国际交流合作等七大展区。公众可以通过“熊猫前传”、“竹林隐士”、“发现熊猫”、“濒危年代”、“保护之路”等主题,充分了解以大熊猫为代表的珍稀濒危动物的生存现状。

  记者发现,科技互动装置是博物馆的一大亮点,大熊猫的生活栖息环境、大熊猫同时期动物以及大熊猫从古至今的演化历程通过这些装置,立体生动地展示在公众面前。“大熊猫研究室”里的考古沙坑、化石扫描台以及大熊猫骨架构成等特色展示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现场体验和学习。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员徐星煜告诉记者,通过互动体验、场景复原等方式可以启迪公众的科学探索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据了解,目前博物馆免费开放,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博物馆内实行游客总量控制,团队参观需提前预约。(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 孔禄渊)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