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女性求职:定位性别优势岗 “斜杠标签”成加分项

甘肃女性求职:定位性别优势岗 “斜杠标签”成加分项

2021年03月08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女性求职:定位性别优势岗“斜杠标签”成加分项
    3月8日,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举行。图为从事9年月嫂工作的刘淑珍在招聘会现场,期待自己的“加分项”能获得更高收益。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3月8日电 (张婧 杨艳敏)8日,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春风送岗位巾帼建新功”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举行,这份专属福利无疑成为该省女性节日当天的一份厚礼,而女性求职者也一改原先在用人单位前的茫然无措、徘徊不定,成了客观、全面认识自我之后的“方向明确”和“底气更足”,更多选择家政服务、医疗、美容、教育等女性优势岗位。

  已在家待业2年的兰州人唐智霞打算重回职场,但她择业的前提是能兼顾家庭,因此,照顾空巢老人成了她的求职首选方向。当日一大早,唐智霞就在招聘会现场咨询家政公司,并向其中一家投递简历。

图为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的远程视频面试区。 李阁 摄
图为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的远程视频面试区。 李阁 摄

  “没有一技之长,之前找工作总是碰壁。”经过咨询,唐智霞认为,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关系很重要,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即使自己没有家政工作经验,但女性却在此行业中占了绝对优势,要发挥女性在感知、管理自己和他人情感方面的潜能,期待尽快参加岗前培训及考试,并持证上岗。

  在招聘会现场,“女性优势岗”的展位前咨询者不断,尤其是家政服务区异常热闹,刘淑珍就是其中一位,相比唐智霞的零经验,她则算得上是家政领域的“老前辈”。“做月嫂9年了,月薪13000元。”刘淑珍称自己有“斜杠标签”,不仅月嫂经验丰富,还有育婴经验,期待能找到更高薪工作。

  此外,选择“女性优势岗位”的,还有毕业半年多的大学生王转娥,学习护理专业的她一心想要从事医院工作。她说,自己刚踏入社会,希望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计划在第一份岗位中积累工作经验。

  据悉,这是该省连续3年举行的女性专场招聘会。记者梳理发现,从传统型线下招聘,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线上招聘,再到当日举行的线上+线下招聘,除了丰富招聘方式,当地官方还为了提高招聘效率,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形成“点对点”定向招聘模式。同时,在现场为求职女性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女性劳动权益保护等服务,今年3月底前将在甘肃省人才网同步开展线上女性预约招聘和视频招聘。

  此次招聘会涵盖家政服务、批发/零售、教育培训、医疗/美容、餐饮/娱乐、房地产开发等近20多个行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700多个,招聘会当天共有1000多名女性求职者参加,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00多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