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比如县连续地震均未导致人员伤亡 牧民生活物资充足

西藏比如县连续地震均未导致人员伤亡 牧民生活物资充足

2021年03月23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比如县连续地震均未导致人员伤亡牧民生活物资充足
    3月19日,西藏比如县6.1级地震导致牧民房屋开裂。 加凳 供图 

  中新网拉萨3月23日电 (记者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官方23日介绍,那曲市比如县3月19日发生6.1级地震,此后还发生过3.2级余震。3月23日凌晨1时23分,该县再次发生4.2级地震。得益于当地官方在主震后及时要求牧民搬离危险房屋,经排查,截至23日16时许,19日以来的主震及两次余震均未导致人员伤亡。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信息称,西藏那曲市比如县3月19日发生的6.1级地震,是今年以来国内所发生的的最大地震。地震发生后,西藏官方要求那曲全面排查情况,凡有危险的房屋,民众都要搬出来,确保人员安全;要迅速调集物资,切实做好牧民们的心理抚慰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牧民的生活。

  那曲市此前发布信息称,6.1级地震导致比如县、色尼区、聂荣县、巴青县、索县共30个乡镇、46个村居,4753户,30153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地震后,西藏比如县的牧民们住进帐篷躲避余震。 加凳 供图 摄
地震后,西藏比如县的牧民们住进帐篷躲避余震。 加凳 供图

  比如县夏曲镇牧民加凳说,23日凌晨的余震将一家人晃醒,“大家都在帐篷里,安全没有受到影响,后来村里的干部前来询问有没有情况,我们回复后就继续休息了。”他说,目前家里和村里的牧民们生活物资充足,自家除了房屋开裂,牛羊等牲畜暂时没有受到损失。

  西藏比如县夏曲镇现场工作人员透露,23日4.2级余震发生后,各驻村工作队和县、乡两级加强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分组进行人员伤亡情况和灾情损失情况排查,截至23日16时许,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连续地震导致当地部分房屋墙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缝,详实数据正在加紧排查统计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