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许承揽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管理业务

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许承揽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管理业务

2021年04月0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4月6日电 (黄艺 石俊 吕东星)海南海事局6日向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发“航运公司安全营运与防污染能力符合证明”(下称“符合证明”),该公司通过审核,可以开展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

  海南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标志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吸引全世界航运企业聚集海南。这也是海事部门自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启动建设以来高效签发的外商独资船舶管理公司首张“符合证明”。

  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新加坡格陵兰集团于2021年3月份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注册的海洋工程船舶管理企业,系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琼注册登记的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

  该企业近期将管理一艘马绍尔群岛籍转中国籍的海工船舶,需要具备“符合证明”才能开展业务。海南海事部门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将需15个工作日的手续在3个工作日内就办理完毕,帮助企业及时取得资质,无缝对接地开展船舶安全管理。

  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海事将进一步探索审核发证便利服务举措,帮助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吸引更多航运企业和船舶来海南注册登记。(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