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卡鲁奔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影像

内蒙古卡鲁奔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影像

2021年04月2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内蒙古大兴安岭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影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内蒙古大兴安岭4月21日电 (张玮 李晓斌 宝音巴图)21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得耳布尔林业局有限公司获悉,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的影像。

图为两只小猞猁。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摄
图为两只小猞猁。视频截图 

  近日,内蒙古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意外监测到猞猁的踪迹。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猞猁妈妈带着两只幼崽在春雪中自由玩耍、嬉戏,时而四处张望,时而雪中奔跑,悠然自得。

图为猞猁妈妈探路。视频截图
图为猞猁妈妈探路。视频截图

  猞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广泛分布于欧洲和亚洲北部。它是一种离群独居、孤身活跃在广阔空间里的野生动物,是无固定窝巢的夜间“猎手”。此次卡鲁奔湿地公园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影像属首次。

  内蒙古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得耳布尔林业局生态功能区内,总面积6773.42公顷。

图为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的影像。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摄
图为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猞猁群体活动的影像。视频截图 

  得耳布尔林业局有限公司官方称,该公园采用封闭式管理,为猞猁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创造了安全的生态环境。

  内蒙古森工集团官方资料显示,“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大兴安岭建立了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