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咸宁:女童头部被卡身体悬空 众人联合施救

湖北咸宁:女童头部被卡身体悬空 众人联合施救

2021年05月06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咸宁:女童头部被卡防盗窗悬在半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咸宁5月6日电 (朱燕 林朱涛)湖北咸宁市通山县通羊镇,一名两岁半女童头部不慎被阳台防盗网卡住,身体悬在空中。所幸当地消防与热心民众联合施救,最终女童顺利脱险。

湖北咸宁一名两岁半女童头部不慎被阳台防盗网卡住,身体悬在空中。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湖北咸宁一名两岁半女童头部不慎被阳台防盗网卡住,身体悬在空中。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5月5日傍晚,咸宁通山县郑家坪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报警后,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一名男子正紧贴居民房六楼防盗窗外,一只手死死抓住防盗窗,另一只手托举着嚎啕大哭的儿童。据现场目击者称,该男子已坚持托举10多分钟。

热心邻居托举10余分钟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摄
热心邻居托举10余分钟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迅速将另一侧窗户取下,扩大救援空间,并安抚好女童,用绳索将其固定,防止挣扎坠落;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防盗窗破开,最终成功将女童救出。经观察,女童身体情况无异样。

众人联合施救,女童成功脱险。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摄
众人联合施救,女童成功脱险。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据了解,当天女童独自在房间玩耍时,爬上窗台边的沙发,随后又顺着沙发爬上阳台防盗网,不慎从防盗网缝隙中坠落,头部被卡,下半身悬空。家长听见屋内异响,试图将女童拉出,但多次尝试未果。此时,女童因害怕,情绪很不稳定,不停挣扎扭动。热心邻居见状,立即从家中侧面防盗网翻出窗外,用手托住身体悬空的女童,直至消防救援人员到来。

被困女童成功脱困。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摄
被困女童成功脱困。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对此,消防提醒家长,活泼好动、充满好奇心是孩子们的天性。防盗窗、自动门或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家长们尽量不要让6岁以下的儿童独自呆在家中,一旦发生意外,需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切忌硬拉硬扯,以免造成更严重伤害。(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