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蒙牛真果粒为《青春有你3》致歉:深刻反思,积极整改

蒙牛真果粒为《青春有你3》致歉:深刻反思,积极整改

2021年05月08日 0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蒙牛真果粒为《青春有你3》致歉

  5月7日,爱奇艺《青春有你3》的赞助商——蒙牛真果粒饮品官方终于发布致歉声明。声明称,支持并积极配合爱奇艺及节目组的整改措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

  “真果粒”在声明中表示,作为《青春有你3》的赞助商,高度重视并主动与节目组多次协商。“真果粒”完全支持并积极配合爱奇艺及节目组的整改措施,确保妥善处理。对于浪费牛奶饮品的行为,无比痛心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对于由此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真果粒”深表歉意,并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近日,“牛奶打投”事件引发关注。据悉,《青春有你3》的赞助商是蒙牛真果粒,购买“真果粒”在瓶内可获得二维码,可以用来为自己心仪的演员投票。相关产品系列中,“真果粒”花果轻乳系列每箱10瓶,售价69.9元/箱,每箱20个助力值;“真果粒”高端缤纷果粒系列每箱12包,售价54元/箱,每箱10个助力值。

  数据显示,目前《青春有你3》前9名选手助力值已超5600万,由此,粉丝们为自己喜欢的偶像打榜花费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有视频显示,刚上架的、瓶盖带二维码的“牛奶”,被各家粉丝秒抢一空。还有的粉丝为了得到大量投票二维码,不惜将牛奶倒掉,造成浪费。

  该行为引发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批评,“策划这种打投方式之初,有没有考虑到可能造成大量浪费的风险?有没有想过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前有劳动节后过青年节的假期,这样的节目、这种营销方式又将给青年人造成怎样的不良影响和引导?”文/本报记者 温婧

  相关新闻

  爱奇艺关闭《青春有你》所有助力通道

  本报讯(记者  温婧)5月6日深夜,爱奇艺官方对“倒奶视频”造成的影响致歉,表示节目继续停止录制,同时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爱奇艺表示,听到了大家批评的声音,对于此次“倒奶视频”所造成的影响,感到非常的内疚自责,深深表达歉意。同时爱奇艺重申,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

  “我们已经并正在继续做深刻反省:作为一档综艺节目,首先必须要保证价值观导向正确,这样才能对得起大家的热爱。在节目制作和播出过程中,我们忽视了价值观导向和社会责任,忽视了节目应有的合理规则,忽视了节目缺陷可能产生的严重负面影响,我们为此负全部的责任。”爱奇艺在声明中表示。

  《青春有你3》节目整改措施如下:原定5月8日的成团之夜停止录制和直播,节目组继续慎重研究并调整节目规则。从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对于已经购买商家“活动装产品”但未使用的用户,平台和商家共同协商,确保妥善解决,相关细则将在《青春有你3》的官方微博公布。

  4日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发文称,针对群众举报网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存在的相关问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约谈了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平台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切实履行网络视听平台主体责任,完善节目管理制度, 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网络视听节目相关管理规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现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节目录制。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