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广东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2021年05月1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中新社广州5月10日电 (蔡敏婕)记者10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广东近日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这也是广东第4次检测到国际主流的新冠病毒突变株。

  4月15日,一名62岁男性和一名58岁女性(系夫妻关系)从加拿大乘飞机抵达广州,在进行鼻拭子检测后转运至隔离酒店。两位患者的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于4月16日被救护车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28名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

  4月21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收到样本后进行病毒分离和基因测序分析。4月30日,测序分析结论显示,这2个病毒基因组属于谱系P.1,20J/501Y.V3,即2020年底首次在日本报告发现的巴西突变株。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英国突变株、南非突变株、巴西突变株列为高度关注的病毒变种,并每周通报突变株监测情况。截至5月4日,共有142个国家报告发现英国突变株、97个国家报告发现南非突变株、56个国家报告发现巴西突变株。(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