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通报1例安徽确诊病例密接者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山西通报1例安徽确诊病例密接者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021年05月14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5月14日电 (记者 杨杰英 张云)14日晚,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祁县已对安徽省确诊病例李某某的1名密切接触者王某某在晋中的密切接触者(即安徽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8人,在第一时间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5月13日18时20分左右,祁县接到安徽省确诊病例李某某的1名密切接触者王某某的协查通报后,在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调、隔离、采样、检测和消杀等工作。

  5月13日当晚,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王某某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和鼻、咽拭子、深痰核酸检测,经两所检测机构使用不同检测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王某某在祁县有活动轨迹的所有场所全部进行了终末消毒。

  经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王某某在晋中的密切接触者(即安徽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8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上述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鉴于安徽省当前出现的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