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高风险区”的环卫工:爬楼收垃圾 工作量约为平时的5倍

在“高风险区”的环卫工:爬楼收垃圾 工作量约为平时的5倍

2021年06月1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高风险区”的环卫工:爬楼收垃圾工作量约为平时的5倍
    广州环卫工在“高风险区”工作 成广聚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广州市天河区城管部门47名环卫工人组成队伍赴被列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区的荔湾区中南街道一线战“疫”。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2021年6月2日发布的《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道已成为高风险地区,该地区的环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记者获悉,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部署,天河区城管部门发出召募通知,以自愿报名的形式招募环卫工人前往中南街道协助环卫保洁工作,有200多名环卫工人表示希望参与支援。最终47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环卫工人,组成支援队伍支持荔湾环卫保洁第一线,并派出4台垃圾压缩车随队战“疫”。

  上述支援队伍主要负责荔湾区海南村范围的垃圾收集和打包工作。海南村很多都是老旧小区,顶楼最高9楼都没有电梯,支援队队员进入隔离小区后,需要一层一层爬上楼,挨家挨户地将居民打包放在楼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并消杀,然后将收集的生活垃圾搬运到隔离区的垃圾集中点,再将这些垃圾装运上垃圾运输车。

  支援队队员每天都要爬几十层的楼梯,一般3个小时轮班一次,工作量较大,约为平时工作量的四到五倍。因天气炎热和防护服的原因,背着消毒设备和垃圾袋的队员在楼道里作业时,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脱掉防护服时,衣服都能挤出水来。

  今年51岁的刘亚,从事环卫工作23年,他于2020年获评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他在接到支援通知消息后,于6月2日7时30分,和队友们开始了全副武装——N95口罩、隔离服、手套、护目罩、鞋套全部穿戴整齐。

  在夏季的高温下,他们将自己全身上下包的密不透风,便从集合点乘坐接驳车出发,前往荔湾区中南街隔离社区。12时许,队伍抵达荔湾区中南街道办临时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广州沃野商业广场,迅速投入保洁“战斗”。

  队员张卫华,今年49岁,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他每天的工作是驾驶垃圾收运车按收运线路,完成各垃圾收集点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定点隔离区域生活垃圾急需专人专车清运,得知消息后,张卫华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负责隔离点生活垃圾的专项运输工作。这一次,张卫华再次主动申请加入队伍,投入荔湾防疫第一线。

  凭借自己一年多时间以来,定点隔离垃圾收运的经验和科学的疫情防护技能,张卫华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张卫华负责收运荔湾区中南街高风险隔离区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和近距离接触生活垃圾的高风险,都没有阻挡这位老环卫人的脚步。

  截至目前,奋战荔湾海南村抗疫一线的天河环卫保洁支援队伍共计出动320人次,清理打包海南村生活垃圾6890包,医疗垃圾3100包。(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