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炫酷、安全、暖心 “智慧发光斑马线”亮相沈阳

炫酷、安全、暖心 “智慧发光斑马线”亮相沈阳

2021年06月1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炫酷、安全、暖心“智慧发光斑马线”亮相沈阳
    智慧发光斑马线与交通信号灯同时变色。 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沈阳6月11日电 (赵桂华)随着交通信号灯的变换,地上的斑马线也随之闪烁起和信号灯同样的红、黄、绿颜色,如此与众不同的智慧发光斑马线,近日在沈阳市浑南区首次亮相,成为炫酷、安全又暖心的网红斑马线。

  当地政府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新路径,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序化”“美化”,用绣花功夫“绣”出市民的幸福感,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努力打造城市管理的“精彩样本”。

信号灯变红,智慧发光斑马线也随之变红了。 浑南区委宣传部 摄
信号灯变红,智慧发光斑马线也随之变红了。 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使驾驶员在夜间、阴雨天、雾霾天等恶劣天气,不受视线影响,同时有效地提醒老人、小孩及低头族,注意红绿信号,文明交通,减少事故发生等实际问题,当地城建局在浑南区创新路与莫园环路交叉路口增设发光智慧斑马线。

  该斑马线同时具有发光颜色变化与红绿灯信号同步;智能检测过街的行人或非机动车;根据外界光线强弱智能实时改变发光砖的亮度;防眩光、耐高低温、耐紫外线特性等诸多特点。

  据了解,下一步,当地政府将在重点街路人流密集路口全面增设智慧发光斑马线,通过科技手段规范全市人民的交通行为,以“斑马线=生命线”为原则,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营造更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