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受热带低压影响 端午节假期强对流天气多发

广东受热带低压影响 端午节假期强对流天气多发

2021年06月12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2日自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当日上午,热带低压已登陆海南,其外围东南气流会给广东的南部市县带来一些风雨;预计12日下午到13日,该省南部市县仍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过去24小时(11日9时至12日9时),该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阵性降水,潮汕地区雨势相对较大,其中,累积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揭阳惠来县靖海镇91.5毫米、汕头潮南区雷岭镇88毫米、汕尾陆丰市碣石镇75毫米、河源源城区下角村65毫米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粤西沿海已于11日发布了今年广东第一批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截至11日18时,广东已有多个地方发布了台风预警信号,集中在珠江口以西沿海市县。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12日至13日,该省南部市县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北部市县32~35℃,其余市县29~31℃;14日至15日,珠三角中南部和粤东市县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此外,11日起,广东省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至6级至7级阵风9级,南海中北部风力逐渐增大至6级至8级阵风9级至10级。雷雨天气也会趋于增强,需注意防雷电、局部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