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铁路局:“老线”焕发新动能

西安铁路局:“老线”焕发新动能

2021年06月1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铁路局:“老线”焕发新动能
    图为施工现场 陈星衡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2日电 (张远 钟翰林)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安铁路局”)对管内铁路沿线行车设备、沿线环境、站容站貌等开展集中整治,提升设备质量,打造铁路新形象,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高质量举办。

图为铁路职工在维护铁轨。 陈星衡 摄
图为铁路职工在维护铁轨。 陈星衡 摄

  “为迎接十四运会,我们对管内线路统一安排集中整治,目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已完成4条线路的整治工作,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襄渝线与包西线‘大会战’。”西安铁路局总调度长、襄渝线集中整治大会战现场总指挥袁革说,5月7日至6月30日期间,西安铁路局开展襄渝线集中整治“大会战”,投入6000余人力,大型机械160多组,计划用时50余天,集中对线路、桥梁、隧道、设备设施以及沿线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提升铁路沿线环境质量。

图为职工检查工程车辆。 陈星衡 摄
图为职工检查工程车辆。 陈星衡 摄

  据介绍,为确保大会战顺利进行,西安铁路局成立襄渝线“大会战”现场指挥部,下设施工现场协调、安全监督检查、站区综合整治3个小组,每日召开碰头会与视频协调会,着力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给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各项施工流程和标准,西安铁路局编制55项施工重点,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同时降低施工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此外,针对襄渝线环境复杂,交通不便等实际,西安铁路局组织安康片区各单位深入了解沿线29个站区站容站貌和职工生产生活现状,编制“一站一案”,将房屋屋面治漏、外墙立面病害整治,以及室内卫生间、浴室、厨房等迫切需要整治的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保证整治效果,还积极组织召开环境整治现场会,并确定襄渝线冷水、吕河、石庙沟、毛坝4个样板站,通过打标立样督促站区各车站站容站貌上台阶。

图为隧道施工现场。 陈星衡 摄
图为隧道施工现场。 陈星衡 摄

  截至6月9日,襄渝“大会战”已完成更换长轨97km、线路清筛59km、更换桥枕7034根。铁路电务、供电部分项目已提前完工,总体施工进度完成已达70%。目前陕西境内已累计完成线路清筛598.721km、更换钢轨332.679km、道岔清筛162组、更换道岔111组,线路设备质量明显提升。

  整治之后的襄渝铁路,沿线环境生态将更加美观整洁,列车运行将更加安全平稳,旅客出行体验将更加舒适美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