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南海热带低压强降雨防范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南海热带低压强降雨防范

2021年06月12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南海热带低压强降雨防范
    6月11日至12日珠江降雨量分布图 珠江委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2日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珠江委”)获悉,该委按照水利部的要求,连日来滚动会商研判南海热带低压发展动向及影响趋势。珠江委主任王宝恩12日再次主持防汛会商,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热带低压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分析研判热带低压发展及流域防汛形势变化,作出针对性防御部署。

  记者了解到,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于11日14时,发展为热带低压。12日9时50分,南海热带低压中心在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此次会商认为,南海热带低压穿过海南岛后将于12日傍晚前后移入北部湾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

热带低压移动路径 珠江委 供图
热带低压移动路径 珠江委 供图

  受其影响,12日,海南及广东、广西沿海等地将有25毫米至50毫米降雨,其中海南南部降雨达50毫米至100毫米、局地可能达100毫米至250毫米。

  同时,海南昌化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域内的望楼河、宁远河、半岭水、藤桥河、陵水河、三渡河等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王宝恩在会商上强调,当前正值端午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统筹做好南海热带低压强降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和流域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滚动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动态监控暴雨区域内的水库运行状况,指导地方做好水库调度,确保防洪安全。

  此外,有关地方需加强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工作,及时提醒有关地方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并加强防汛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信息,做好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的准备工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