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军民联欢文艺汇演陕西富平举行 诠释军民“鱼水情”

军民联欢文艺汇演陕西富平举行 诠释军民“鱼水情”

2021年07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军民联欢文艺汇演陕西富平举行诠释军民“鱼水情”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7月24日电 (记者 梅镱泷)“我们平均年龄在60多岁,为了演出大家努力排练了三个多月,对于每一个舞蹈动作大家都精益求精,力求展现最好地效果。”参与演出的军休干部高岚23日向记者表示。

  当日,由中共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军魂永驻跟党走—富平县喜庆建党百年华诞军民联欢文艺汇演”在该县举行。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进一步深化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梅镱泷 摄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梅镱泷 摄

  据了解,文艺汇演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以语言讲述形式展现,宣扬英模先进的感人事迹;后半部分为歌舞演出,现场通过《初心永向党》《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声》等章节,营造出了军地联欢、军民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

图为观看文艺汇演的现场民众。 梅镱泷 摄
图为观看文艺汇演的现场民众。 梅镱泷 摄

  “整场演出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也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坚不摧的意志,让人心生敬仰。”现场观众田苗说,爱人也是一名军人,去年荣获了三等功,为他感到骄傲,同时作为军人家属也感到十分光荣。

  “再过几天就是‘八一’建军节,借此机会向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退役军人等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刘海平表示,作为军人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回到地方后,退伍不褪色,服从安排,继续发扬着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出奉献,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梅镱泷 摄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梅镱泷 摄

  刘海平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将不忘来时路、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足政策、用足智慧、用足感情,努力做好“双拥”工作,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