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烟花”压境 江苏紧急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烟花”压境 江苏紧急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2021年07月2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烟花”压境江苏紧急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图为江苏降水落区图。 江苏省气象台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杨颜慈)据江苏省气象台25日消息,随着“烟花”加速迫近,该省将受到严重风雨影响。当天其,气象部门台风橙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齐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25日中午12点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江苏省风力预报图。 江苏省气象台 摄
江苏省风力预报图。 江苏省气象台 摄

  随着台风迫近,江苏省气象台当天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该省,预计未来12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将出现平均风力10级,阵风12级以上的大风;南京、泰州、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左右的大风。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即发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江苏省,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京南部、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扬州、泰州和盐城南部等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气象部门称,未来几天台风“烟花”将对江苏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沿江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号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台风影响期间预计累计雨量:苏南地区250-400毫米,沿江地区100-250毫米,江淮之间50-100毫米。

图为“烟花”路径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 摄
图为“烟花”路径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 摄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影响期间,非必要不出门。恰逢天文大潮,潮高浪大,个别地区已出现海水倒灌情况,请公众高度重视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躲避时要远离船舶、危房、低洼地带。(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