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5后”湘妹子廖秋云首战奥运举重摘银 母亲:加油,你很棒

“95后”湘妹子廖秋云首战奥运举重摘银 母亲:加油,你很棒

2021年07月27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5后”湘妹子廖秋云首战奥运举重摘银母亲:加油,你很棒
    乡亲们前来观赛。 郭婳 摄

  中新网永州7月27日电 (蒋云鹏 郭婳 王杨)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出战奥运会的“95后”湖南永州选手廖秋云以总成绩223KG(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

  当日下午,在廖秋云的老家永州回龙圩镇,当地网络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廖秋云家中,为前来观赛的乡亲们做好了电视调频准备。热情好客的廖秋云父母和当地酒席厨师,也为前来观赛的乡亲们准备好了家乡美食。

  晚上6时左右,廖秋云家门口便站满了前来观赛的乡亲们。比赛开始,父老乡亲紧张盯着电视屏幕,手中挥舞着国旗,不时为廖秋云呐喊加油。廖秋云的父母、奶奶和妹妹坐在前排中间位置。父母穿着印有国旗的红色短袖上衣,母亲还穿了一双红鞋子。

廖秋云的父母、奶奶和妹妹坐在前排中间位置。 蒋云鹏 摄
廖秋云的父母、奶奶和妹妹坐在前排中间位置。 蒋云鹏 摄

  当比赛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家中沸腾了,乡亲们为廖秋云燃放了绚烂的烟花庆祝。廖秋云的母亲隔着电视屏幕对廖秋云说:“加油,你很棒,妈妈爱你!”坐在母亲身边的17岁的妹妹廖夏玲的眼中略带泪光。她说:“姐姐真的很努力也很棒,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会以她为榜样!”

  廖秋云2007年进入江永县体校训练,2010年入选永州市体校,2012年入选湖南省体校训练。从2007年到2021年,举重运动的漫漫长路,廖秋云走了14年。

  2017年,廖秋云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冠军。2019年4月22日,在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24公斤的成绩包揽三金,其中挺举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2021年4月18日,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现场,廖秋云斩获女子55公斤级冠军。

  据了解,2020年全国锦标赛时,廖秋云因膝盖受伤未能参加。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廖秋云为参赛延迟了手术,坚持每天一边治疗,一边带着旧伤坚持着高强度的训练。

  在26日的比赛中,廖秋云稳扎稳打,实现零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23KG的成绩获得银牌。这对于首次出战奥运会的廖秋云来说,已是不错表现。正如教练张国政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廖秋云挺举中完成126公斤已经很棒。”(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