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仙居:中华穿山甲误闯厂区 经救护后连夜放生

浙江仙居:中华穿山甲误闯厂区 经救护后连夜放生

2021年07月2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仙居:中华穿山甲误闯厂区经救护后连夜放生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穿山甲 张宇 摄

  中新网台州7月27日电(范宇斌 周国平 张宇 刘博)27日记者获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穿山甲误闯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一企业厂区,当地相关部门经救护后,已将其连夜放生。

  仙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6日接到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电话,称一企业员工报告在他们厂区发现一只穿山甲,请求马上接收。

  接到报告后,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这只穿山甲接了回来,同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并邀请浙江省穿山甲科研基地的专家赶到仙居对这只穿山甲进行健康检查和种类鉴定,最后确定这只穿山甲是中华穿山甲,大概有两岁半左右,雌性,属于比较年轻和有活力。

工作人员将中华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张宇 摄
工作人员将中华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张宇 摄

  “经过专家检查,这只穿山甲体征很好,所以我们决定晚上把它放生。”仙居县机关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吴新洪说。

  当晚,仙居国家公园、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仙居野生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连夜驱车将这只中华穿山甲放归到仙居国家公园内。

  放生现场,当工作人员打开笼子时,这只穿山甲一时不肯出来,在熟悉周围环境后,才开始寻找食物,然后回头望了一眼,慢慢往山上爬,消失在黑夜之中。

  “在仙居国家公园进行的科考中,只在红外相机中拍摄到一次关于中华穿山甲的影像资料,这次发现非常珍贵。”仙居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徐润东说。

工作人员将中华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张宇 摄
工作人员将中华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张宇 摄

  据悉,中华穿山甲是鳞甲目、穿山甲科的哺乳动物。2020年6月5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中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

  “近年来,民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大大提高,每当他们发现有野生动物受伤或者生病,都非常主动地同相关部门联系,请求帮助。”仙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焕荣表示,“我们得知消息后,就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救护。”

  据悉,仙居国家公园自成立以来,已邀请科研单位对括苍山自然保护区进行多次科考,境内发现了大量的野生珍稀动植物资源。仙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先后接收救治了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150多只,均被放归大自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