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启幕

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启幕

2021年07月30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启幕
    郎赛组委会成员合影。 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 (汤彦俊)7月30日,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及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正式启幕。该大赛获得国际摄影家联盟(GPU)认证。

  以郎静山先生名字命名的“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是国际上奖项规模最大、获奖人数最多的国际性摄影艺术奖之一,设有“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像奖和“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牌奖各100个、国际摄影家联盟(GPU)金牌、银牌、铜牌、优秀奖共63个、青少年奖项共115个,合计378个奖项。它繁荣了摄影艺术,推动了摄影艺术的多元化发展,促进了海内外摄影家的广泛参与和交流。

  郎静山先生是国际上公认的摄影泰斗,在上个世纪30年代是中国第一位蜚声世界的华人摄影家,他以新中国山水画理论为基础,结合摄影艺术的特点,创造了集锦摄影的独特技法,并由此获得了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美国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等多项高级荣誉称号。他在台湾担任台湾摄影学会理事长、亚洲影艺协会会长等职务期间,对促进海峡两岸的摄影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尤其他以104岁的高龄,创作了无数精彩的摄影作品,成为中国摄影界经历最长的一位摄影家。

  “郎赛”自2007年发起,今年是第15届。主办方有意要把“郎赛”打造成摄影界的最高奖项——摄影的“奥斯卡”。多年来“郎赛”的评选得到了海内外广大摄影团体、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每届都评选出精彩的摄影作品并制作成精美画册,摄影大赛金像奖摄影作品还将赴美国、台湾、香港等地巡展。

  自2012年起,“郎静山摄影艺术奖”与慈善结缘,所有参赛者都怀着一颗慈善爱心参加摄影大赛,入选的摄影作品通过义卖所得,全部收入都支持内地贫困地区小学建设。2012年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已经为云南两所小学建立了图书馆,之后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在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在唐震安主席的带领下,向云南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电脑、教学资料、书包及各类文化用品。

  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暨2021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以“向往”为主题,传承郎静山大师对摄影艺术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倡导以摄影艺术展示人间大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反映世界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中蕴含的真情实感,通过摄影大赛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据悉,本届摄影大赛即日起征稿,10月15日截稿,10月底将组织国际评委进行评选,12月中旬举行颁奖大会暨摄影作品展开幕、画册首发式及大型捐赠活动。摄影展的100幅金像作品义卖所得将全部帮助内地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人的爱心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体现侨界爱国奉献的情怀。(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