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家界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六个督查组一线监督

张家界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六个督查组一线监督

2021年07月31日 05: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家界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六个督查组一线监督

  本报讯(记者 李灵娜 见习记者 徐菱骏)记者7月30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纪委监委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小组,下设的区县巡回督查组、核酸检测督查组、隔离工作督查组、流调工作督查组等6个督查组已经奔赴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靠前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7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及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开展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向全市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发出“八严禁”纪律要求,明确对违抗组织命令、虚以应付、各行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八严禁”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迅速反应,对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快从严查办。

  当前,张家界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已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各地严禁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或推迟召开非急需召开的会议;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压实社区网格化防控责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落实应急值守、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严格小区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等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

  据悉,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已于7月30日上午关闭,昔日游客川流不息的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附近,现今已见不到游人。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领市疫情防控区县巡回督查组深入武陵源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范围内旅游购物场所以及影剧院、KTV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全部关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统一部署,深入一线对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进行重点督查。“全区居民核酸检测率达到多少?”“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储备得怎么样?”……30日晚间,督查组赶到武陵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了解工作情况。

  随着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永定区永定街道等11个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已开展监督检查8次。通过现场督查,发现存在隔离点较分散、医疗物资储备不够充足等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分别对阳湖坪街道工业园内高新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崇文街道澧滨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现场秩序、医护配备、检测人员分流、佩戴口罩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在28日对全县聚集密闭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当时尚有21家单位还没有停止经营。”桑植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同志告诉记者,现已按照最新的管控措施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工作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相关部门进行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