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为个位数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为个位数

2021年08月06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为个位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6日电 (记者 朱晓颖)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为个位数。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介绍情况。 朱晓颖 摄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介绍情况。 朱晓颖 摄

  6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十七场)。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表示,2021年8月5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在江宁区已隔离重点人群中发现),没有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

  杨大锁表示,截至5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8例,其中,江宁区196例、溧水区12例,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各4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晓颖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晓颖 摄

  经专家评估,6日,又有7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隔离。

  杨大锁介绍,截至目前,215例确诊病例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65例为轻型,150例为普通型,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尚平稳。5日,1例由重型转普通型,2例轻型转普通型。

  在风险等级划定方面,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2021年8月6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杨大锁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做好南京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健康管理工作,近日已专门印发文件,明确患者出院转院流程及后期健康管理工作要求。“总的说来就是,14天在定点医院康复隔离,14天在家居家健康监测,每个阶段结束进行一次复诊。”

  具体流程是:患者治愈后,由南京市急救中心派救护车从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转运至出院康复点(目前是溧水区中医医院);康复点做好出院患者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康复医疗及基础病医疗工作,并负责完成患者出院后2周的第一次复诊。如患者康复时间超过2周,则第一次复诊时间顺延至患者康复结束。当患者康复隔离结束时,市医疗救治组通知患者居住地所在区将患者接出。患者回家后,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负责指导。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患者所在区卫健委协调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完成患者出院后的第二次复诊。此后,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但同样要做好常态化的个人防护。(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