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州暴雨夜“摆渡女孩”现身:没想到被那么多陌生人挂念

郑州暴雨夜“摆渡女孩”现身:没想到被那么多陌生人挂念

2021年09月2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郑州暴雨夜“摆渡女孩”现身:没想到被那么多陌生人挂念
    图为郑州“7·20”暴雨夜“摆渡女孩”刘雪珂(左)、沈璐(右)。 刘梦珂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 (记者 韩章云)中秋节前夕,杨震终于见到了他寻找了近两个月的人——两名“00后”女孩。她们在郑州“7·20”暴雨夜为一百多名陌生人引路至杨震所在的影院避险歇脚,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摆渡女孩”。两个月后现身面对公众,两个女孩说,“内心充满感动,没想到被那么多陌生人牵挂着。”

图为7月21日凌晨杨震向外界发送影院可供安身歇脚的消息。 杨震供图
图为7月21日凌晨杨震向外界发送影院可供安身歇脚的消息。 杨震供图

  “这是一场久别重逢的团圆,也是我中秋节收到的最好礼物,实现了我为两个姑娘送上中秋礼物、亲口对她们说声谢谢的心愿。”杨震告诉中新网记者。

  9月20日,刘雪珂和沈璐如约来到郑州市东方嘉禾影城奥斯卡花园店,她俩就是让杨震心心念念一直在找的人。“可找到你们了,知道你们平安就是最好的消息,谢谢你们那晚冒着大雨为众人引路,很多人都在牵挂着你们。”杨震向两位女孩送上鲜花,这是准备已久的礼物。

  两个女孩收到的鲜花里还有两封信:

  “姑娘,这束花送给你。还记得那个雨夜吗?那天,你涉水帮了那么多人,没来得及问你姓名,可我一直记得你。我想请你回来,这次不避雨,就踏踏实实看一场电影。”

图为“摆渡女孩”们收到的鲜花感、感谢信以及荣誉证书。 刘梦珂 摄
图为“摆渡女孩”们收到的鲜花感、感谢信以及荣誉证书。 刘梦珂 摄

  “心地善良的你勇敢而坚定,在那个暴雨的夜晚帮助了很多人,小小的身躯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带领我们在洪水中找到安身之地,感谢你,最美的郑州女孩——‘摆渡人’。”

7月20日暴雨夜,近千名被困民众到杨震所在的影院避险休息。 杨震供图
7月20日暴雨夜,近千名被困民众到杨震所在的影院避险休息。 杨震供图

  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灾害。持续不断的强降水导致城区严重积水,当日15点之后,车辆已无法通行。随后的下班高峰期无数人被困在车上、街头、地铁站、商场等地方无法回家,随之很多楼宇停水停电。

图为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城市积水严重。(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图为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城市积水严重。(资料图) 韩章云 摄

  杨震是郑州市东方嘉禾影城奥斯卡花园店的市场总监,7月20日晚,他和众多市民一样,被暴雨阻隔了回家路。被困在地铁站两个小时后,杨震又涉水回到影院,发现影院有水有电,就打开影院大门向外部发出消息:影院可安顿无法回家的市民。

  “但因为影院是在商场的14楼,夜晚雨大水深,网络信号也不好,很多人不知道影院的具体位置。”刘雪珂告诉记者,7月21日凌晨1点,她和同被滞留在公司的同事沈璐在确认杨震发出的消息的真实性后,立即来到街上,在商场、地铁站、写字楼之间涉水来来回回无数趟,找到滞留的市民将他们带至杨震的影院。

  “那时马路上的积水在膝盖以上,雨也很大,因为停电了光线也很差,我们一直找人找到凌晨3点多才回到公司,其实我们俩也没有进影院。”沈璐说,回到公司后她们的衣服被淋透黏在身上,空调暖风吹了好久才吹干。

图为受助单位为杨震(中)所在影院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杨震供图
图为受助单位为杨震(中)所在影院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杨震供图

  后来杨震估算,那晚经两个女孩引路来到影院的市民大概有一百多人,而整个影院在暴雨夜安顿了近千名被困者。影院为他们免费提供了热水、充电、小食品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两个女孩目前还是在校大学生,都是“00后”。刘雪珂是黄河科技学院学生,沈璐是河南轻工职业学院鑫苑校区学生,暴雨发生时她俩恰巧在一家店打暑假工。

  为何时间过了这么久才现身?以至于很多网友担心她们是否安全,杨震锲而不舍地找她们也是想知道她们在那一晚是否平安。

  对此,沈璐说,她们并不知道杨震和网友一直在寻找她们。“因为既要上网课又要上班,平时很少关注网络信息,还是我的朋友看到新闻问我,我才知道杨老师在找我们,真没想到我们做的微不足道的事情还有人记得。”

  9月19日晚,和杨震通电话的时候,沈璐在电话里哭得语无伦次,感动、激动、欣喜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而两个月来压在杨震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现在知道她们平安,就是最好的结果。”

  除了鲜花,杨震所在的影院还为两个女孩送上荣誉证书,聘请她们成为影院的荣誉员工,送给她们两张电影卡,可以无限次免费观影。

  对于这些突如其来的关怀和嘉奖,刘雪珂和沈璐表示受宠若惊:“谢谢这么多人的关心、夸赞和祝福,我们也会带着这份爱和感动继续传递正能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