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电动车违规 一批个人和企业“吃罚单”

因电动车违规 一批个人和企业“吃罚单”

2021年09月24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因电动车违规 一批个人和企业“吃罚单”

  本报讯(记者张宇)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本市从即日起至12月底,将集中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从各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一批个人、物业企业和管理单位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吃罚单”被曝光。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属地街乡政府部门共派出169个检查组开展夜查,共排查消防安全隐患2103处。其中,清理占用室内公共区域停放及充电的电动自行车874辆,通过敲门入户劝阻室内充电行为25起,联合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发布两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曝光台”,截至目前共有15个小区被曝光。

  9月22日晚,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等单位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发现,丰台区梆子井路万泉寺北京腾飞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承租的大院内,电动自行车未集中停放管理,靠近可燃物,该公司被罚款一万元。随后,在丰台区晓月二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1号楼2单元5层楼道内违规存放了电动车,经口头责令整改后,依旧未改,当事人被罚款500元。

  在大兴区,执法人员发现某物业服务公司未落实电动车安全管控措施,楼道、地下车库、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未及时劝阻清理,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延庆区也有一单位和两名个人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接受处罚。

  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也联合市场监管、应急、公安、城管等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开展错时检查行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