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海警局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案值达1.4亿元

福建海警局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案值达1.4亿元

2021年10月20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建海警局破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案值达1.4亿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 (卢滨)近日,福建海警局与福建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专项行动,成功打掉1个走私犯罪网络、4个涉油走私犯罪团伙,查扣涉案船舶8艘、成品油910余吨,现场缴获现金24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56名,初步查证涉案成品油近2万吨,涉案金额达1.4亿元。该案系近年来福建海警综合打击成品油走私成效最明显的案件。

福建海警查获涉案船。 福建海警局供图
福建海警查获涉案船。 福建海警局供图

  今年5月下旬,福建海警局根据线索了解到:有一个长期盘踞闽浙交界附近海域的犯罪网络持续进行走私成品油活动。为实现“打团伙、破链条、摧网络”的目的,该局立即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经营侦办。

海警执法员开展取样检测工作 。 福建海警局供图
海警执法员开展取样检测工作 。 福建海警局供图

  在福建省公安厅的协助下,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取证,详细掌握涉案人员、船舶及销售渠道等信息。经调查发现,4个犯罪团伙长期盘踞闽浙交界海域,借助临近敏感海域区位特点,企图通过跨省勾连、机动抢滩、流窜作案的方式逃避执法部门监管。

  为重拳打击走私成品油不法行为,8月28日,福建海警局决定全面收网。当晚,该局陆海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分赴宁德霞浦、福鼎及泉州石狮附近海域进行同步查缉,在宁德、泉州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彻底斩断一条境内外人员密切勾连、频繁走私成品油的海上非法交易通道。目前,该案正在依法侦办中。(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