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公布新冠病毒溯源特点 初步分析为德尔塔变异株

宁夏公布新冠病毒溯源特点 初步分析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1年10月2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宁夏公布新冠病毒溯源特点 初步分析为德尔塔变异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0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2日举行的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银川市疫情首发病例艾某、吴忠市疫情传播链病例许某、董某某、平某某和银川市疫情侯某某5人的标本进行深度测序,对测序结果初步分析,均属于VOC/Delta变异株。

  截至22日12时,宁夏共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银川市病例银川市疫情首发病例艾某的标本进行深度测序,测序结果显示艾某感染的病毒属于VOC/Delta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经中国疾控中心比对,与近期陕西省报告的1例本土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吴忠市疫情传播链病例许某、董某某、平某某和银川市疫情侯某某4人的标本进行深度测序,对测序结果初步分析,均属于VOC/Delta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与银川市疫情首发病例艾某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引发此次疫情的德尔塔病毒,表现出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传播力强等特点。(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