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藏)西医协同治疗 西藏5名无症状感染者首批转阴出舱

分享到:

中(藏)西医协同治疗 西藏5名无症状感染者首批转阴出舱

2022年08月16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中(藏)西医协同治疗 西藏5名无症状感染者首批转阴出舱

  中新社拉萨8月15日电 (记者 赵朗 江飞波)15日,拉萨市方舱医院首批5名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转阴出舱,这也是西藏首批转阴出舱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第十批北京援藏干部、北京天坛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赵万全介绍,5名感染者中4名为本地人、1名为游客,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5岁。经过连续两次间隔至少24小时的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专家组评定符合出舱标准。后续,5人将入住隔离酒店,连续7天核酸检测为阴性便可回归正常生活。

  此次,拉萨市方舱医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藏医药诊疗方案(第三版)》结合对感染者进行治疗。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副主任医师德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医院6名藏医专家分两批入驻。第一批入驻后,为患者发放了藏药催汤散和藏药复方制剂,对轻症和无症状者对症施药进行了藏药干预,入住方舱以来对280多例患者发放了藏药汤剂,其中70多例患者根据藏医药诊疗方案发放了藏药丸剂,8个月大的最小患者也进行了藏药干预。目前患者反映很好,症状改善明显。

  本轮疫情防控中,西藏自治区坚持中(藏)西医结合并用。建立中(藏)西医融合救治机制,发挥中(藏)医药特色优势,组织藏医药界的国医大师研究审定最新藏医药诊疗方案,建立藏医专家会诊机制,对不同病例分类指导、分类诊疗,做到宜西则西、宜中则中、协同治疗。

  目前,拉萨市方舱医院约有300余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