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5.9万例

分享到: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5.9万例

2022年11月24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5.9万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5.9万例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但彦铮介绍,重庆市23日报告新增感染者7548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298例),较22日增加682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5.9万例。

  就重庆中心城区而言,11个区23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6778例,较22日增加603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占比7.2%,较22日下降,继续呈下降态势,5个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的社会面占比低于5%,社会面攻坚清零有了新进展。23日新增超过1000例的区有3个(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新增低于300例的区有4个(大渡口区、沙坪坝、巴南区、两江新区),显示中心城区疫情发展及分布呈现出较强的差异化特征,需要在巩固强化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疫情态势实施更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与措施。

  就重庆中心城区以外区县而言,23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1034例,全市占比13.7%;社会面发现感染者259例,占比25%,与22日基本持平。其中,梁平区单日新增499例,社会面报告188例,占比37.67%,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存在较大的社会面扩散风险;垫江县、秀山县、巫溪县、涪陵区单日新增均超过60例,处于疫情发展期;其他涉疫区县共报告社会面感染者55例,疫情总体平稳。因此,中心城区以外区县需要继续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坚持分类分区施策,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邱景富介绍,重庆市本轮疫情从11月1日发生以来,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新增感染数量居高不下,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巨大。

  据邱景富介绍,通过对部分流调数据以及部分阳性核酸结果的分析发现,此次流行株奥密克戎BA5.2在传播方式与以往流行株有不同的特点:第一是感染者在感染初期携带病毒量较大,携带量大意味着有更多传播可能;第二是有流调证据表明,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较以往传播方式中直接传播和接触传播而言,气溶胶传播更容易在潮湿、密闭、拥挤的空间快速传播并能快速导致大量人群感染。

  从这几天实际感染数据看,重庆市新增感染人数仍在高位波动,前期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疾病蔓延趋势逐步得到控制,但仍处关键的吃劲紧要期,需要全社会持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十分关键、十分重要。

  另据发布会消息,24日0时至14时,重庆市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2037例(含转归病例318例)。(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