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宜章涉黑势力撞翻警车 围攻派出所抢人夺枪

2008年01月28日 06: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湖南宜章涉黑势力组织车辆,与当地打黑专案组抢夺疑犯。据介绍,2007年5月,为了打击黑恶势力,湖南省公安厅成立了两支“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即省厅打黑专案组。2007年年底,一系列抓捕涉黑疑犯的行动遭遇到反扑和阻力。

  当地警方介绍,部分黑恶势力的后台,是已被逮捕的郴州市原纪委书记曾锦春。至今,打黑专案组已拘捕刘光运、曹文茂、姚武龙、王强军、王刚军等主要涉黑疑犯。警方人士称,对宜章其他黑恶势力疑犯的追捕及侦查工作正在进行。

  押送疑犯警车被撞翻

  2008年1月2日,广东省乐昌市坪石镇。打黑专案组成员将宜章知名的黑恶势力疑犯曹文茂逮捕。押送曹文茂的警车朝湖南宜章方向行驶。不到10分钟,即有两辆车子追了上来。在107国道上,抢人者与警方展开了飙车大战。在离宜章县城约2公里处,警车被追上。飞奔而来的车子并不惧怕,猛力地冲撞使警方车子翻下了路边的排水沟。

  据目击者及该追车事件的亲历者陈述,抢人的车所挂车牌分别为“湘AA9122”、“湘L43687”。抢人的组织者外号分别叫“余崽”、“龙兴”,是曹的同伙。不过,好在这次没有让曹逃脱。

  疑犯拒捕开车撞警员

  据介绍,警方此前两次抓捕曹文茂均告失败。

  2007年12月6日,打黑专案组的线人在坪石发现了涉黑疑犯曹文茂及余永章,立即向专案组报告。待警方赶到时,他们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警方有内鬼”,一知情人如此解释。

  2007年12月22日,警方得知曹文茂、姚武龙及余永章将在坪石镇金鸡宾馆现身。21日,警方即在该宾馆周边布控。下午2时许,曹等人出现。打黑组干警在实施抓捕之时,曹等人逃回车内启动了汽车。干警李绍华掏出手枪拦在车前,鸣枪示警,姚武龙却将车子朝他直冲了过来。李转身躲闪,三名疑犯逃脱。

  2008年1月17日晚,曾开车撞击警察拒捕的姚武龙,在广东乐昌市被警方拘捕。至今,打黑专案组已拘捕刘光运、曹文茂、姚武龙、王强军、王刚军等主要涉黑疑犯。

  围攻派出所抢人抢枪

  据打黑专案组成员介绍,宜章黑恶势力为了争夺矿区资源,采取暴力行动“护矿”。

  2005年8月10日上午,王刚军等人开着3辆车,带领身穿迷彩服、头戴钢盔、手持猎枪及钢刀的60多人,开到梅田镇龙村温塘水煤矿强行收取“资源费”。

  不久,梅田派出所干警赶到,抓获几名没有来得及逃走的人员,并押回派出所审讯。当日下午,王强军、王刚军等带领上百人围攻派出所,要求放人还枪。最后,派出所不得不放出被抓人员,涉黑人员所持枪支也被抢走。次日晚上,王强军、王刚军又带领数十人持枪来到温塘水煤矿将矿工全部赶走。

  此前,已有“护矿队”成员犯下命案。2004年11月24日下午,“护矿队”成员将梅田村村民李辉手脚砍断。李辉因流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被害时18岁。2006年2月11日至13日,宜章县麻田镇官田自然村,“护矿队”成员煽动近千人携带汽油、大刀、长矛、铁锤等凶器对官田村七户人家的楼房一顿乱砸、火烧,并毁坏村民八辆汽车。两天后,宜章县公安局派出200多警力才控制局势。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