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再现抗冰英勇场景 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在京举行

2008年04月11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为弘扬抗冰保电精神,全面、形象地展现电力行业在抗冰保电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大贡献,“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11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今年1月至2月,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凝冻灾害,使电力系统遭受重大损伤,铁塔倒塌,线路中断,电煤告急。13个省(市、自治区)的电力系统运行受到严重影响,全国因灾停运电力线路36740条,因灾停运变电站2018座,110~500千伏线路因灾倒塔8381基,造成全国170个县停电,停电范围覆盖全国3330多万户约1.1亿人口。

  冰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冰保电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国电力行业广大企业和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紧急启动应急方案,调集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抗冰保电工作,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经过40余天艰苦奋战,终于战胜了自然灾害,比预定时间提前22天恢复了灾区电力供应,让灾区人民群众过上了安定祥和的春节,完成了抗冰保电的艰巨任务。

  本次图片展分深切关怀、冰灾形势、应急指挥、奋力抢险、万众一心、灾后重建等篇章,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抗冰保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再现了电力行业各级领导对抗冰保电工作的积极应对和正确指挥,再现了全国电力职工英勇抗灾的感人场景和奋力抢险的动人事迹,在先了全国各界对抗冰保电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向全社会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新时期电力职工在大灾面前英勇无畏、奋不顾身、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

  该展览由中国电力报社发起,并与国家电网报社、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共展出217幅展板,近400张图片,自4月11日起至15日结束,展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