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一商店门口发现疑似爆炸物 排爆机器人上阵

2008年08月01日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9时许,温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温州新城大道发现一疑似爆炸物。温州警方严阵以待,启用了排爆机器人,最后虚惊一场。5个小时后,温州警方抓获了利用疑似爆炸物敲诈勒索1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上午9时许,温州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南某报案,他位于鹿城区新城大道金庭花苑一楼的“红木紫檀馆”门口发现一疑似爆炸物品,是一个小型纸盒,还有2枚空子弹壳。在此之前,他曾收到过敲诈勒索电话和短信,有人向他勒索10万元。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金庭花苑时,警方已在大楼两端设置了警戒线,现场气氛相当紧张,排爆特警正在布设排爆设备。“红木紫檀馆”的卷闸门半拉着,店门口的地面上有一只小小的红色纸盒。一个眼尖的围观群众说,这只纸盒上面有一只像打火机的东西,还有两枚子弹壳。

  10时50分许,排爆特警操纵排爆机器人靠近疑似爆炸物,机器人用机械手将疑似爆炸物夹起后缓慢后退。同时一辆警车将防爆桶牵引到人行道上,排爆机器人随后将疑似爆炸物放入了防爆桶内。

  11时15分许,警车牵引防爆桶离开现场。

  中午12时,在一个宽阔地带,排爆人员将疑似爆炸物拆解后,松了一口气,纸盒里面只是一个普通的媒体播放器,没有任何爆炸装置和炸药。

  紫檀馆老板南某说,此前3天里,他曾收到过3次勒索电话和短信,有人向他敲诈10万元现金。当时他并不以为然,也没有报警。昨天早上8点多,他去店里开门时,发现卷帘门外放了一个小纸盒,还有空弹壳,感觉不对,当即向警方报案。

  鹿城警方随后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南某司机的朋友的弟弟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昨天下午2时10分,警方在温州鹿城洪殿新村林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查,林某已承认,他在紫檀馆店门口放置假爆炸物品,恐吓南某,想勒索钱财。

  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朱韶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