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凤凰”致赣62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9亿元

2008年08月01日 13:52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7月3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台风“凤凰”在赣期间,致使江西普降大到暴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1日18时,江西有6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9亿元。据气象台预计,“凤凰”虽已离赣,凉爽天气还将维持2~3天。

  “凤凰”飞来 江西平均降雨57毫米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29日20时20分从上饶铅山进入江西,30日19时左右从九江县离赣。7月31日12时起,江西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省进入正常防汛期。15时30分,江西省气象局应急办也解除了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受“凤凰”影响,29日开始,江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景德镇、上饶、抚州、赣州等4市。29日~30日全省平均降雨57毫米,其中,上饶市84毫米,抚州市82毫米,赣州市72毫米。全省共有156站超100毫米,3县23站超200毫米。过程雨量寻乌县新屋下站378毫米为最大。

  31日,“凤凰”低压环流继续影响江西北部地区。据水文部门上午9时消息,彭泽县杨梓镇猫山嘴村15小时降雨192毫米,都昌县大港镇武山垦殖场降雨123毫米,玉山县怀玉山乡、黄坦乡、上饶县胡村镇洋茗关降雨都在100毫米以上。

  62万人受灾 提前转移群众6万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31日18时,江西共有抚州、上饶、吉安、鹰潭、九江等6市23个县(市)16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62万人,房屋倒塌6222间;农作物受灾30千公顷,成灾24千公顷。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此外,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江西提前转移群众6万人。

  受降雨影响,贡江支流湘水超警戒洪水。斗晏、返步桥等水库相继开闸泄洪。各级防汛部门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蓄水。7月31日上午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达到119.2亿立方米,比台风到来前已增加蓄水2.76亿立方米。

  气温下降7~9℃ 用电负荷削减近150万千瓦

  “凤凰”使得江西前期的高温酷热得到明显缓解,与“凤凰”影响江西前的27日相比,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7~9℃。至30日江西有63县市日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全省极端最高气温仅为32.9℃。

  气温下降也带来了江西用电量的锐减。据悉,江西电网的负荷从28日的773万千瓦降到630万千瓦,下降了143万千瓦,下降幅度达18%。凤凰在赣期间,江西电网设施未造成伤害,主网始终保持平稳运行,仅赣中、赣南等部分县区发生低压倒杆断线故障,经过快速抢修,均及时得到修复。(廖金源 刘芳 张明明 记者张愉 实习生张志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