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范冰冰医院代言被明星范冰冰告上法庭(图)

2008年08月01日 14:00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赵县范冰冰家大门紧锁

  -女星范冰冰状告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擅自利用其名义做整容广告

  -医院称为其代言的是河北赵县女孩范冰冰

  -记者调查:赵县确有其人,但其整容时间存疑

  虽然与影视明星范冰冰同名,但河北赵县女孩范冰冰却一直默默无闻。但在今年7月11日,这个普通女孩却卷入了一场备受瞩目的诉讼。因认为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擅自使用其名义做广告,山东籍女星范冰冰将医院告上法庭。在案件开庭时,被告律师辩称,为该医院代言的是石家庄赵县女孩范冰冰。

  事件缘起

  明星范冰冰状告医院

  7月11日上午,北京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件名誉侵权案。因为原告为大名鼎鼎的明星范冰冰,众多媒体的记者来到法庭内旁听、采访。因在网上以范冰冰的名义发布广告,北京当代女子医院被明星范冰冰以侵权为由诉至东城法院索赔120万元。

  原告范冰冰并未出庭,其在起诉书中诉称,2007年9月,北京当代女子医院在未经原告同意的情形下在百度搜索引擎的新闻栏目发布广告,使用“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等广告字样。

  如果点击该广告后就会进入被告北京当代女子医院的网页——妇科频道——妇科炎症“在经期前后三天不宜游泳”的页面。

  原告称,从未授权被告使用自己的名称发布任何形式的广告,原告也从未在被告处整容,且被告将原告与妇科炎症相连,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公众形象,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

  故起诉被告北京当代女子医院侵犯其名誉权,要求被告支付赔偿金120万元并撤销侵权广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范冰冰北京当代女子医院”发现,百度中出现的第一个网页就属于北京当代女子医院,网页的文章标题为“想变成‘范冰冰’吗”,此文章更新日期为2007年1月13日。

  被告抬出“河北范冰冰”

  当代女子医院的代理人、北京奕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涂志答辩时表示,医院曾经为一名河北赵县籍的女子范冰冰做过整容手术,此后双方签订协议,该女子成为当代女子医院的代言人,医院在网上进行宣传的范冰冰便是该女子,而不是山东籍的明星范冰冰。“此范冰冰非彼范冰冰,大家都有权使用范冰冰作为名字,你怎么证明医院使用的范冰冰就是原告本人?”现在没有证据证明网上的链接名称“范冰冰”就是明星范冰冰,“叫范冰冰的人多了”,医院也没有使用明星范冰冰的照片,所以医院并没有侵权行为,被告代理人当庭做出反驳。

  医院方面随后提供了河北警方出具的户籍证明以及该医院为河北范冰冰进行整容手术的光盘,但表示此范冰冰不愿意出庭作证。

  法官表示,虽然医院方面提交了河北范冰冰整容光盘,但录像整容过程很难证实该人的真实身份,因此要求该范冰冰必须出庭。随后,法官宣布本案休庭。(河北青年报 文并摄/记者 徐辉 实习生 王颖)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