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律师状告律所讨要基本工资 律所称提成制没底薪

2008年08月03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因认为律师事务所拒绝给付工资,律师杨某将北京市嘉佑律师事务所告上法院,要求确认其与该律所有劳动关系,并支付2006年7月起至2007年7月12日的基本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计3.6万元,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和额外补偿金共计6000元,并支付提成工资15.4万余元。

  杨律师向法院起诉称,2005年9月22日他调入嘉佑律所工作,双方口头约定每月基本工资2000元,另按案件收费提成70%。2006年6月以前,律所虽然经常拖欠提成工资,但仍如数支付了月基本工资。2006年7月以后,律所开始拖欠基本工资。因感不安,他提出与律所补签书面合同,但遭婉言拒绝。

  杨律师称,2006年11月中旬,律所突然宣布,由于经营严重困难,准备注销,他立即向律所提出结算工资的事宜,但却被一拖再拖。

  对于杨律师的起诉,嘉佑律师事务所的代理人表示不予认可。代理人表示,律师事务所既非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又非国家机关、事业组织和社会团体,不属于劳动法规定的用人单位,因此律师与律所之间不存在劳动关系,而是一种雇佣或合作的关系。代理人称,律所经和原告在内的三名律师协商,自2006年7月开始,三名律师同意改成提成制,不再领取底薪,只按70%领取提成款。而原告已足额领取了办案提成。

  嘉佑律所派出三名律师作为证人出庭。他们证实,该所律师分为工薪律师和非工薪律师两类。按照律所规定的工资制度,工薪律师除按月领取基本工资外,如果是个人案源按40%领取提成,律所交办的案源主办律师按9%领取提成。非工薪律师没有底薪,所里不交办案件,但提成比例在70%。(记者张蕾)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