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省整治重点区域环境 14名责任人被拘留

2008年08月05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4日,(山西)省环保局通报了山西省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今年山西省重点区域治理取得良好效果,共关闭企业1466户,执行行政处罚225.12万元。同时,在这次整治中,重点区域治理的八个县又有27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14名责任人被拘留。

  "与往年的不同是,在省领导多次进行教育督促后,此次对仍工作不力、污染反弹的县(市)政府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省环保局介绍说。

  5月30日,省长孟学农主持召开了部分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这是山西省环保史上第一次由省长出面召集市县领导面对面研究解决环保问题。同时,省环保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并选出文水县、汾阳县、介休市、平遥县、襄汾县、霍州市、襄垣县、定襄县八个县市进行专项整治。

  污染问题督促整治期间,副省长牛仁亮在平遥召开"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科学发展座谈会",组织各市分管环保副市长、八个重点县县长,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省环保局刘向东局长与有关县(市)书记、县长谈话,指出其存在问题,要求认真改进。

  "在区域环境整治中,各县市在认真解决辖区内环境违法问题的同时,把处理事和处理人相结合,对不履职、不尽责的领导干部采取'教育在先,纪律殿后',对不作为的干部实行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员环保不作为的责任。八个县(市)严肃追究环保失职、渎职人员责任,对27名责任人员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文水10人、汾阳5人、平遥8人、霍州4人。拘留责任人员14人,其中文水11人、平遥2人、汾阳1人。"

  "这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一些群众高兴地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看到县(市)委、县(市)政府对环境问题动真碰硬了。" (山西青年报 王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