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警方通报交警撞人逃逸案 表示将从严治警

2008年08月06日 14: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交警孙永江撞人逃逸事件及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表示要通过此案,举一反三,从严治警。

  “奥迪”撞人逃逸

  7月29日21时10分许,在我市桥西区新石中路钻石公寓门前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蓝色“奥迪”牌小轿车,遇步行横穿马路的一女子时发生交通事故,女子当场死亡,“奥迪”牌小轿车逃逸。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指令110巡警车和桥西事故中队以最快速度出警。市交管局事故处李春光处长带领勘查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值班干警对现场进行了认真勘查。经初步调查,被撞者为王某,21岁,系本市某学院在校学生。

  此案的发生,引起了市交管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管局局长苗社祥闻讯后,立即指挥案件侦破工作,并组成专案组,要求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侦破此案,同时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案件迅速侦破

  经过调查访问,办案民警认为石环大队民警孙永江有重大嫌疑。苗社祥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做出批示,由交管局政治处、纪检委、事故处成立联合调查组,立即对孙永江进行调查。调查组于7月30日晚对嫌疑人孙永江进行了控制,并起获肇事车辆。经技术检验鉴定,该车确定为“7·29”交通肇事逃逸车辆。

  孙永江交代,当晚与妻子吵架后,其妻带孩子出走,他驾驶外借“奥迪”车出外寻找,并对发生事故并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永江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受害家属对公安机关连夜全力开展侦破,秉公执法以及安抚工作表示满意。

  从严治警不手软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兴华说,这起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人民警察的形象,由于个别民警的过失,造成了对普通市民的伤害。案件发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铁力做出批示:依法处理,并举一反三,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

  刘兴华说,警方将继续贯彻依法依纪从严治警方针,对民警的违法违纪问题决不隐瞒,对违法违纪民警的处理决不手软。为了提高透明度,畅通社会各界对公安队伍的监督渠道,“石家庄公安网”已开通了议政信箱,网站地址为:www.sjzgaj.gov.cn,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留言的方式对公安队伍进行监督,对公安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记者 贾伟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