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神木矿难8名生还矿工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2008年08月06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6日下午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陕西神木赵家梁煤矿8名生还矿工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接受医院治疗后将与媒体见面。

  神木县委宣传部部长雷江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被困井下5天多、于5日傍晚获救的8名矿工,经医院检查,神志清醒、语言交流顺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未发现重要脏器功能损害。

  “获救矿工情绪较好、思维清晰,精神状态也很好。”神木县卫生局局长白枝堂说,从省城西安请来的1名专家6日中午已赶到神木县,对生还矿工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记者在当地了解到,不少群众感叹赵家梁煤矿事故创造了生命奇迹。而8名矿工被困5天的井下生存经历,以及救援经验等详情,也成为正在神木县采访的数家国内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

  记者6日上午9时左右赶到神木县城北60多公里外的神东职工医院看到,在病房外走廊中等待的矿工亲友,看上去尽管十分疲劳,但他们表示内心感到非常庆幸和激动。

  “本来我们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谁能想到突然给我们这么大的惊喜!”生还矿工申怀峰的亲属柴贵生说,“看来此前救援人员打通巷道、送风、投食物、手电筒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至于申怀峰等8人几天的井下生活他们也不太清楚,也未与被救的亲人通过电话。

  神木县有关部门6日上午为记者提供的材料中写道:“根据被救人员的叙述,被困期间他们先靠下井时自带食物和水维持生命,之后用拖拉机内冷却水、火工品纸箱等维持生命。依据施救人员掘进时炮采声确定逃生方向,沿着顶板塌陷的空隙到达救援通道。”

  “矿工生命体征比我们想象得要好。”雷江声表示,待生还矿工接受完医院治疗后,县里将安排他们与媒体见面;但具体时间还得尊重医生的意见。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孙家岔镇赵家梁煤矿7月31日15时30分许,开采区发生冒顶事故,当时井下有38名矿工正在作业,其中29名安全升井,另外9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指挥部根据生还8名矿工提供的线索,正在全力搜救最后1名被困矿工。(记者贾立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