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州警方端掉一个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2008年08月06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惠州8月6日电 (曾斌戈 宋秀杰 曾润泉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公安局今天透露,当地警方日前一举打掉了一个在广东省境内长期流窜作案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五名犯罪嫌疑人及一名销赃人员落网,并缴获了一批相当专业的撬锁工具。据悉,该团伙已在惠州、珠海、湛江、梅州等城市流窜作案达二十八起,盗窃金额达二十多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十多天前,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派出的伏击民警在市区巡逻时发现了五个形迹可疑的人,遂对该五人进行了跟踪。七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时许,伏击民警发现这五人在该市长途汽车站一带游荡,并潜入汽运小区一户老伯家中行窃,惠城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严密布署抓捕行动,先对望风人进行了控制,后上楼堵截,一举将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追回被盗钱物共计一万七千多元人民币,并缴获一批相当专业的撬锁工具,该套工具具备短时内技术开锁或暴力开锁能力。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该团伙近期内已在广东省多个地区实施了入室盗窃,作案总价值达二十多万元。二个月前该团伙来到惠州,已在惠城区犯案十五宗。另据犯罪嫌疑人童某交代其将盗窃所得的金饰都交由一个在惠城区龙丰市场内开金店的男子金某销赃,“双抢”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遂根据犯罪嫌疑人指认将该销赃男子抓获。至此,该团伙被一网打尽。

  惠城区公安分局局长舒晖表示,该团伙作案分工严密,工具齐全,作案手段极高,让市民防不胜防。为了营造良好的治安居住环境,该市聚全市警力重拳出击,开展了千警大巡逻压案行动、十大商贸场所便衣伏击、反扒乘警行动以及便衣伏击严打入室盗窃专项行动等,严打“两抢一盗”。七月份,该市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百九十二宗其中“双抢”案件六十五宗,入室盗窃案件二十四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二百九十二人,逮捕一百二十一人,打掉“两抢一盗”团伙十一个。惠城区一一0“双抢”警情、入室盗窃警情、盗窃汽车警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二点四、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和百分之四十五点八。当地治安得到明显好转,当地警方的迅速行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赏。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