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绵竹警方打掉一假冒抗震救灾诈骗的犯罪团伙

2008年08月07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日前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假冒抗震救灾名义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团伙主要成员,查获一批伪造的公章、文件等作案工具。

  7月31日早上,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有人以“绵竹抗震抢险救灾指挥中心”名义,在成都进行抗震救灾设备购买招标。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水紧急召开会议,要求绵竹市公安局迅速投入力量、开展调查,在最短时间内查明案情。绵竹市公安局随即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7·31”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当天上午,专案组民警赶赴成都,迅速展开缜密调查,很快查明29岁的成都市金堂县人杨孝刚等人,多次与成都多家电气、办公等设备经营公司接触,以“绵竹抗震抢险救灾指挥中心”名义进行抗震救灾设备购买招标,并向其中几家公司出具了“中标决定”,骗取一些公司所谓“前期费用”3000余元。为防止更多公司和个人上当受骗,专案组经过研究,决定立即收网。

  14时许,专案组经过精心策划,在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的协助下,当场抓获正在某公司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杨孝刚和同伙秦鹏,并从两人身上查获伪造的“绵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章、文件等作案工具。专案民警一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就地突审,一边乘胜追击对漏网的另一名团伙成员进行抓捕。16时30分许,专案组获悉另一嫌疑人何宇将在某小区出现的重要线索后,立即进行秘密蹲点设伏。半小时后,何宇在一出租房束手就擒。

  现初步查明:“5·12”大地震后,杨孝刚、何宇和秦鹏三人预谋借机诈骗,他们伪造了“绵竹抗震抢险救灾指挥中心”证件和“绵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章及文件、从租车公司租借轿车,由杨孝刚自演“内勤”,何宇扮演“主任”,秦鹏充当“驾驶员”,在成都进行所谓“招标购买抗震救灾设备”诈骗活动。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绵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杜文革、叶万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